首頁
關於博司
最新消息
探索健康
促進健康
測驗區塊
足步服務
合作夥伴
2017/12/19

感謝 經濟日報報導:與「中正大學高齡研究基地」簽訂合作備忘錄


郝鳳鳴召集人(右)與博司科技公司董事長羅明哲(左)簽訂合作備忘錄,將合作開發「足部產品」,讓不良於行的老人能自立行動,降低跌倒的風險。
李福忠/攝影


由國立中正、成功、中山、中興等四所大學所組成的「臺灣綜合大學系統」,針對在地老化、輔具研發、長照與社會福利等議題,進行跨領域合作計畫,13日在中正大學舉辦「高齡研究成果發表會」,展示許多跨校合作開發及研究成果。
發表會中同時與旅居北部的嘉義鄉親博司科技公司董事長羅明哲簽訂合作備忘錄,開發「足部產品」,讓不良於行的老人能自立行動,降低跌倒的風險。郝鳳鳴召集人表示,學校師生可立即投入該項場域實驗工作、研發相關產品,使用前、後改善狀況的論證、種子人員的培育、課程規劃、認證,並深入鄉鎮社區,形成產業聚落,吸引年輕者投入創業,落實在地老化、健康老化,並建立智慧永續自立的生活體系。


郝鳳鳴召集人(前)與中正大學高齡教育研究中心主任魏惠娟(後),親自體驗平衡木運動介入對平衡能力的效益。 李福忠/攝影

羅明哲董事長表示,父母親均已近90歲高齡,常返鄉探視,發現他研究的足型分析、平衡木運用等,實驗場域應置於人口老化嚴重的嘉義地區,所以著手與「中正大學高齡研究基地」簽訂合作備忘錄,將他15年的實務經驗,運用於生活化的治療,改變習慣,改善腳痛問題,降低老人因跌倒受傷甚至死亡的發生率;更期待研發的產品能在地化、特色化,進而吸引年輕人返鄉共同投入,讓在地的老人生活更好、更有價值。


報導原文: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723/2882231#prettyPhoto
(2017/12/18)


 
上一頁
Top